凤箫

咕了

大壮大仙儿和他们俩儿子的故事

就是没有粮吃了,只能自己写点并不好吃也不甜的甜饼

家庭生活风

cp:

薛大壮x杨大仙
薛小壮x杨小仙(?不一定骨科,杨大仙会疯)

微微微策藏

(别问孩子怎么生的,问就是ABO,起名也相当随便,要问理由的话,大概是,苍爹真的很壮,琴爹真的很仙,军爷真的当兵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杨大仙正在厨房里切莴苣,突然来了个电话让他差点儿没把手指头给切没了,还好只是给划拉了一口子,血滋滋往外冒。杨大仙顾不上找创口贴,一刀把菜刀剁菜板上,好像是又遇到什么麻烦事儿了。“薛大壮!你儿子又在学校里闯祸了!老师让请家长呢!” 杨大仙把电话挂了,朝里屋喊道。“媳妇儿,你说什么呢?” 薛大壮从里屋走出来和上门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“咱儿子这么优秀,怎么可能闯祸呢,况且这今天请病假呆家里也没上学校去啊?这不刚睡着呢嘛,小点声啊。”


“不是你这儿子,是你那大儿子!人老师说了,咱这大儿子在学校里把同学给揍了,人都送医院了。而且还拆了别人一封信,你瞧瞧啊,咱平时是这么教他的吗?这孩子怎么跟你小时候一样啊?倔的跟个王八似的,怎么就那么油盐不进。”


“瞧你说的,我小时候可比他皮多了,就这点小事,没什么的。乖,别气了啊。”薛大仙发挥出死不要脸的本事,像一块牛皮糖一样粘在杨大仙身上,让他消消气儿。

“哟,你这手怎么给切坏了?等着啊,我给你找绷带去。” 薛大壮瞧着媳妇被划开的手指头,忙捧起来含嘴里边儿止血,边心疼的说:“还是我来做吧,你做不习惯,改明儿真把指头切没了,我不得心疼死!这么好看的手,还会弹琴呢~” 说着笑嘻嘻的搂着媳妇儿,接过菜板上插着的菜刀。然而杨大仙不吃他这套,说“你少来啊,说,是不是知道什么?合着你们父子俩又串通好了的?现在人老师都打电话到家里来了,瞒不住了吧?纸包不住火了吧?”杨大仙从他怀里挣扎出来,指着薛大壮的鼻子说道:“你赶紧给我上学校把你儿子领回来,回来我们再算帐!” 薛大壮表示很无辜,又可怜巴巴的望着媳妇儿说:“那咱晚饭谁来做啊,总不能让你宝贝小儿子也挨饿吧?” “那你管不着,我告诉你,今天你不把薛小壮犯的错误圆满解决,你就是历史的罪人!”

“好好好,媳妇儿你别急了啊,我这就去收拾那小子去,保证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。”说完就迅速闪人,逃也似的出了门。薛大壮默默吐槽:得,我这啥都没干都成罪人了。不过,薛小壮这浑小子也真是出息,能把人打进医院?这比我当年厉害啊。


薛大壮走后,杨大仙就一人坐在沙发上气的直掉眼泪儿。他就想不通了,他和薛大壮结婚那么多年,孩子都有俩了,可这俩孩子差别怎么就这么大?这俩还是在他教书的学校上学的,就是年级不同,小儿子杨小仙就是典型的好孩子,乖孩子,回回考第一不说,还多才多艺,跟他阿爹一样弹的一手好琴。每次给杨小仙开家长会,那他都倍儿有面子。不过他自然把教育杨小仙的功劳归到自己头上了。反观大儿子薛小壮,那就叫一个天一个地,上课睡觉不说,还经常调皮捣蛋闯祸,学校里同学都管他叫小流氓,就跟他亲爸小时候一个样!每次一开家长会,那都是,开完大会开小会,开完小会还要单独留下来谈心。杨大仙在给薛小壮开完第一次家长会以后,就感觉以后在同事面前都没法儿抬头了,至此,处理薛小壮闯祸的责任,都推到了他亲爸薛大壮身上。他杨大仙就想不明白了,都是亲生的孩子,吃的一样,住的一样,平时也没少教薛大壮写作业,怎么就养猪这么个猴孩子呢?简直跟他爸小时候那来烦他的调皮劲儿一模一样。杨大仙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上辈子做恶太多,这辈子不仅上了流氓的贼船,还得给猴孩子当爹当老师的。人家都说了,上辈子杀猪这辈子教书,换到他这里,那估计是上辈子杀人这辈子教猪,杨大仙估计他上辈子准是杀人的那种,这辈子得遭报应了。想到这里杨大仙感觉刚才被割伤的手更疼了。


薛大壮走在路上,心里也没舒服到哪里去,毕竟一般老师给薛小壮请家长,那基本上是没什么好事儿,给赔医药费,玻璃钱那都是小事,最惨的是回到家里还要被媳妇儿批评,然后去睡书房,这给想再添一个老三的薛大壮造成了很大不方便。尤其是薛小壮每次还都打赢了,人老师都会领着被打的同学惨兮兮的跟杨大仙告状,然后他们家大儿子还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在旁边哼哼。


终于走到老师办公室门口了,薛大壮深吸一口气,仿佛下了很大决心,敲了敲门。然后看着他的宝贝大儿子,打着绷带坐在老师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。“儿子!你这怎么回事?被谁给打的?爸给你报仇去!” 


薛小壮:“。。。”

老师:“薛同学的爸爸,请注意您的言辞。。。其实事情是这样的。。。”


家里这边,杨大仙把手弄伤了,没法切菜,就打算给杨小仙煮点面条吃,这时候家里门铃响了。杨大仙以为是那爷俩回来了就去开门,没想一开门吓一跳。一鼻青脸肿的小孩还有一人高马大的壮汉堵在他们家门口,手上拿着一把用黑布包住的东西,像是某种长兵。这好家伙,肯定是薛小壮打伤的同学上门告状来了,弄不好还要亲自报复。杨大仙表面十分淡定,内心早就慌的一批,想老薛不在啊,这要是打起来他哪拦得住。


“你们是。。?”

“杨老师好,我是薛小壮的同学,李小军。这是我爸爸,李大军。”那个小孩开口道。

“啊。。哈哈,我想起来了,是隔壁班的李同学啊,这就是你那个当兵的爸爸?我看过你写的作文,我的军爷爸爸是吧?挺好的挺好的,你文笔不错,以后要勤加练习。。。” 杨大仙试图缓和气氛,可李小军他爸的脸从头到尾就紧绷着,看不出一丝友善,相反他的嘴角还抽了抽。


“我和我爸爸是来找薛小壮的,请问他在吗?”李小军又说。

这下杨大仙可是真的开始慌了,他想打电话给薛大壮,叫他别带孩子回家了,还要想办法把杨小仙叫醒,一会看情况不对,要叫他马上逃出去,找到薛大壮再报警。

杨大仙声音有一点儿抖:“薛小壮和他爸出门了,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,要不。。”

“我儿子说了,他有话一定要跟薛小壮说。”这时,那雕像一般的李小军他爸开口了,摇了摇那把长兵。

“是的,我和我爸可以等他回来。”李小军说。

“那请进屋坐着等吧。。我给你们沏点茶。”杨大仙侧身让开了门口,让那父子俩进屋坐沙发上了,他看见那根黑布包的棍儿就放在李大军的背后,一动不动。



杨大仙一溜烟躲进厨房烧开水,趁机赶紧给薛大壮打电话:“老薛,带着儿子赶紧走,千万别回家,一会儿我让小仙儿赶紧去找你,等你们汇合以后赶快去报警,千万别回家,别管我!你儿子的仇人带他爸上门了!”


“仇人?。。这都哪跟哪啊,媳妇儿你听我给你解释。。喂?怎么挂电话了?”薛大壮一脸无奈。

“老爸?阿爹似乎遇到’危险’了?”薛小壮问道。

“是啊,作为男子汉,老爸怎么教你的?”

“那当然是要保护阿爹了!” 薛小壮挺起胸膛,拍的啪啪响。

“真不愧是我儿子!走,咱赶紧回家!”薛大壮说道。


这边厢,杨大仙故意在泡茶的时候打碎了一个杯子,想把杨小仙叫醒,奈何不知是隔音太好还是小仙睡的太沉,一点反应都没有,倒是李大军听到杯子碎了,寻着声音走过来问杨大仙要不要帮忙。杨大仙就更着急了,始终盯着那根东西,就在李大军触手可及的范围内。


这时,门铃响了。杨大仙心里说不好,薛大壮怎么还回来了呢!这不明摆着往火坑里跳么!杨大仙径直走出去开门,巧的是李大军也跟着他出来了。杨大仙心跳快到了极致,一把把门拉开就把薛小壮死死搂在怀里。


“!阿爹?我。。我手上有伤。。”薛小壮明显受宠若惊,他阿爹似乎很久没有这么抱过他了,况且还是在他“闯祸”以后,要不是硌到胳膊疼了,他还想再多抱一会,闻着阿爹身上好闻的味道,很舒服,很温暖。


杨大仙想象中的打斗并没有发生,反倒是儿子叫疼了,杨大仙赶紧松开薛小壮,看着他缠着绷带的胳膊,问他疼不疼。

这时,李小军和他爸爸也走了过来,对薛大壮说了声谢谢。


“哎!居然是你啊!你儿子也在我媳妇儿他们学校念书?” 薛大壮看到李小军的爸爸,惊奇的说道。

“是啊,这不,你儿子还把我儿子救了呢。小军,过来,这是你薛叔叔!当年还和爸爸一块上过战场呢。”

“薛叔叔好!”

“李叔叔好,”这是杨小仙的声音,“李叔叔,您可是结结实实的把我阿爹吓了一大跳呢。”杨小仙推门从卧室里走出来,“我阿爹还以为你是来打架的,刚才正发信号让我逃呢。不过也怪不的我阿爹,您带着这么吓人一兵器,有这么来人家做客的么?”

“小仙儿,你说什么呢?不得无礼听到没有?”杨大仙终于缓过神来,警报算是解除了,他也松了一口气。


“这是我送给薛小壮的礼物,他见义勇为帮我打跑了坏人,我爸说了,做好事应该有奖励,所以我想送他这把刀。”李小军把刀拿过来,是一把打造的很精致的仿古陌刀,看着就很贵重。

杨大仙刚想说这太贵了,不合适,李小军就说了:“杨老师,您就让他收下吧,这刀很合适薛小壮,他很喜欢这些兵器,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呢。况且我阿爹说了,我们家就是造兵器的,不差这一把。”


“行啊,儿子,看来你是见义勇为?阿爹没白养!儿子长大了啊!”杨大仙看看薛小壮,忽略了他那惨兮兮的胳膊,把一旁的杨小仙也拉了过来,将他兄弟俩抱怀里了。薛大壮借势把杨大仙也抱了起来。“阿爹,老爸,我胳膊。。小仙儿你蹭着我伤口了啊啊啊!” 欢声笑语中,薛小壮意味深长的看了小仙儿一眼,目光交错中,杨小仙似乎隐藏了一些秘密。



end(?)


评论(1)

热度(11)